2012-12-15

[婚戒]尋覓一生的約束-上篇

自從求婚過後,我們就有事沒事去各大百貨專櫃試戴參考
因為傑森怕他選的戒款我不喜歡(很有自知之明很好),所以就說之後再一起去挑。
但在去百貨專櫃試戴之前,其實我個人並沒有抱持著一種『天啊我要去試穿玻璃鞋』的夢幻少女心態
而是在心中約略的抓出一個數字及喜歡的款式大概的樣子。
心目中的戒款就大概長這樣吧↓↓↓
debeers
沒錯,很沒創意的單鑽戒台,但此款我想到了我70歲再拿出來看,應該會是一樣的耐看雋永
爪鑲的選擇上,從很久以前我就喜歡四爪,那會讓鑽石本體看起來有一點點方形的俐落感
當然也有人喜歡六爪的原因就是鑽看起來很圓,見仁見智,不過我想這部分可能個性也多少有點影響XD
至於最重要的大小,因為這牽涉到婚後會不會戴婚戒這個因素,以及有沒有要再選購結婚對戒。
基本上對戒對我來說,好像可有可無XD 男生的戒款要嘛很簡單,要嘛很土豪
我想我還是選擇我自己看喜歡的就好,不一定要在對戒的框框內傷腦筋嘛是不是
回到正題,既然沒有對戒的需求,代表我日後可能就是戴著鑽戒(如果心情好的話啦哈哈)
那麼就從最基本的30分左右開始看起吧!
  
個人的小建議:在挑婚戒之前,都要把這些先問過自己一遍或是上網做功課,因為靠櫃試戴的時候,櫃姐一樣會問你
1.單鑽或要配小鑽款?
2.主鑽喜歡四爪或六爪?
3.大小?(也就是克拉數,一般是30分起跳)
4.材質?有鉑金,有白K金,白金目前都是PT900,硬度高不易變色,白K金則是黃金添加白色合金而成,硬度稍低,飾品戴久會有微黃的現象)
5.最重要的預算(拜託不要為了買一咖10幾萬然後沒錢結婚好嗎,我真的聽過這案例欸 攤手)


至於男戒,傑森說他不希望有鑽的婚戒....
好吧我能理解,不知道為什麼有鑽的男戒就讓我想到我父親大人啊。orz
某天看到了以下DM,唷~是PIAGET出品的婚戒呢
好好看的男戒(馬上拍照存證這樣XD),女生的線戒也好美
但這價格....不解釋。
IMG_3804  

(待續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