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3-05

[婚戒]尋覓一生的約束-下篇

296  
首圖就是我與傑森的婚戒了。(羞)
其實在喜喜♥[婚戒]尋覓一生的約束-上篇中有提到我們一開始靠櫃看了許多品牌
但以我們自己的預算來說,基本上都是破表的
而還好的是我們都有共識不要因為第一關卡,就搞得荷包緊緊,反而壓縮到之後排山倒海而來的各項支出
因此,有了喜歡的款式之後
我們把目標轉向客製化的珠寶店,搜尋了一下,有口碑的其實也不少間
就先說有去過的宏記加得這兩家好了
宏記珠寶的店面裝潢得也算漂亮大器,假日去看的那次非常多人噢!
要去的話需要預約不然就要到現場拿號碼牌
我們當天也詢問到了價格,價格就是跟標價的一樣(不知道能不能殺價就是)
服務我們的是一位男店員,態度非常和善,親切到差點就當場下訂了這樣
只是最後理智線還是叫我要多看多比較
而後來的加得是一個已婚朋友介紹推薦的,只能說他是間很有"裡子"的珠寶店
老闆娘本身對珠寶相當有研究,不懂鑽石的人走一趟包準講到你懂XD
檯面上的戒台並不像一般珠寶店看起來亮晶晶,原因是檯面上的只是粗胚樣品戒,而且也不是貴金屬製成
因為就只有老闆跟老闆娘兩人銷售,所以店面是小小間的,燈光很誠實的沒有太多太閃
且老闆有解釋他們顧慮到人手不夠怕被搶,所以檯面上的戒台都只是粗胚製成而已
所以請不要誤會他們的戒台很粗糙歐(笑
據老闆娘所說,因為自己有設計工班團隊的關係,所以戒台製作的費用是比外面來的優惠的
在挑選戒台款式,其實我自己心裡已經有底了
四爪,單鑽戒台。 是的,我要走俐落的簡約風格!(握拳
(雖然期間有小小的被HOF款動搖到,畢竟配一圈小鑽有讓主鑽看起來放大的效果,而且價格差不多)
但我覺得這就違背了我想要簡單的路線 哈哈哈

再來就要挑鑽石囉!(珠寶店都是戒台與鑽石分開挑的)
當然老闆娘不可能拿著一堆白花花的鑽石讓你挑,誰看的出來啊XD
這邊要要先決定的是預算,預算跟鑽石大小(Carat有一定的關係,跟顏色(Color)與淨度(Clarity)及車工(Cut)當然也有關係(廢話無誤
我自己是選30分的,顏色E,淨度IF,車工Excellent,戒台都是鉑金PT900的
以上轉成白話就是,我獲得了一顆不大但是有完美無暇以及優良車工的鑽石XDD
還有,在一般珠寶店購買不論大小都會有GIA國際證書,但專櫃的部分似乎要1克拉才會有,不然就只是該品牌的認證而已
其實不論是專櫃品牌或者珠寶店,我認為都各有各的價值所在,自己喜歡最重要喔!

加得的陳姊是個熱心的好人,沒有一般珠寶店或是專櫃裡市儈的嘴臉
沒有做功課前往他會很願意告訴你相關的知識
有做功課前往他會更開心因為可以直接挑這樣 哈哈
前前後後去加得也好幾次,每一次都有不同的"驚喜"
這邊也很感謝陳姐這中間的幫忙及趕工
最後是實戴圖
0318-1  
加得珠寶  
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25號一樓
TEL:02-2391-0567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13:00-21:00(每週二公休喔!)

想要去一探究竟的捧油記得先跟老闆娘預約喔!
(END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